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新竹esg線下課程推薦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高雄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推薦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報名

撕心裂肺的扎心文案 一、有些人,時隔多年不見,再見面還是會心動。有些情,埋葬得再深,每每提及心中都會隱隱作痛。 二、無論受了多少委屈。我只會把它憋在心里。不是不想說,只是不知道該怎么說,能和誰說。 三、當時間消磨掉了你的熱情,你便會發現,那些曾令你歇斯底里的去執著的人,現在已變得可有可無。 四、時光就像個大篩子,經得起過濾,自以為玩的不錯的好友,也許并不是你想象得那樣好,只有經過時間的檢驗,日久見人心,最后留下來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五、到了現在這個年紀,誰都不想再取悅了,跟誰在一起舒服就和誰在一起,包括朋友也是,累了就躲遠一點。取悅別人遠不如快樂自己。寧可孤獨,也不違心。寧可抱憾,也不將就。 六、年輕的時候,連多愁善感都要渲染的驚天動地。長大后卻學會,越痛,越不動聲色。越苦,越保持沉默。成長就是將你的哭聲調成靜音模式。 七、和誰都別熟得太快,不要以為剛開始話題一致,共同點很多,你們就是相見恨晚的知音。語言很多時候都是假的,一起經歷的才是真的。 八、別人給得了你安慰,卻永遠不知道你心底的痛。不論有多少的委屈,多么的難受,記得最終還是靠自己來治愈。這世上根本沒有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 九、你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永遠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在意任何你不喜歡的人。 十、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沒有十全十美的人,關鍵是清楚到底想要什么。得到想要的,肯定會失去另外一部分。如果什么都想要,只會什么都得不到。 十一、你不知道,我的心情一直被你左右。有時候,躲避是為了讓自己不那么失望。不和你說話不表示我沒有想你,試著疏遠你因為我知道我不能擁有你。 十二、當一個人回復你的消息很慢或直接不回時,別擔心他出了什么事,他只是在陪比你重要的人或者在做比你重要的事。 十三、別把糖果撒給路人,槍口對準家人。受得了你脾氣的都是愛你的人。我們最大的錯誤就是把最差的脾氣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給了最親近的人。 十四、說了一千句一萬句壯志豪言,不行動你還是碌碌無為;如果你行動了,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你就有可能解決了溫飽大計。 十五、愛情里最棒的心態就是:我的一切付出都是一場心甘情愿,我對此絕口不提。你若投桃報李,我會十分感激。你若無動于衷,我也不灰心喪氣。直到有一天我不愿再這般愛你,那就讓我們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十六、我不得不承認,自己也曾有那么一刻,以為會和你一輩子在一起,我放下了所有的驕傲,遷就你的一切,可還是沒能走到最后,我不會怪你,因為你是我最意外的勇敢,也是不得不放棄的糾纏。 句句精辟的扎心文案 一、“我養你”這句話,已經餓死很多人了。 二、本想給世界一個溫暖的擁抱,卻迎來四面八方措手不及的耳光! 三、人性就是這樣,自卑才炫耀,缺愛才花心。招搖,除了證明你心虛,說明不了任何東西。 四、別等天真輸給了現實,你才知道自己有多傻。別等誠懇敗給了虛偽,你才明白自己不圓滑。 五、好好賺錢吧!沒有錢,你拿什么呵護你的親情,支撐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靠嘴嗎? 六、有時候心眼也別太好了,不要什么事都為別人著想!他們不但不會感激你,很多時候反而會變本加厲! 七、如果沒能力把眼前的茍且過好,就暫時不要去歌頌詩和遠方。 八、童話里的故事都是騙人的,現實中的麻煩,不但是免費的,而且還是包郵的。 九、他說你一定會遇到更好的人,其實是他是想擁有比你更好的人。 十、經歷多了你就知道,如果自己沒有本事,認識再多的人也是扯淡! 十一、當你覺得生活對你不公時,秤稱體重,照照鏡子,看看錢包,你會覺得一切又合乎情理。 十二、你被什么保護,就被什么限制,能給你遮風擋雨的,同樣也能讓你不見天日。 十三、現實告訴我們說:有什么別有病,沒什么別沒錢,動什么別動情。 十四、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都是免費的,空氣是免費的,清風明月是免費的,愛情也是免費的,但我們就是不容易珍惜這些免費的東西。 十五、當今社會,生米煮成熟飯已經沒有用了,就算變成爆米花,該跑的還是會跑。 十六、有的愛是指甲,剪掉還會重長,無關痛癢。而有的愛卻是牙齒,讓人無法自拔。折磨人的不是別離,而是回憶。 十七、花心被人罵,專心被人耍,真心被人騙,好心被踐踏,這就是現實。 十八、父母想念子女就像流水一樣,一直在流。而子女想念父母就像風吹樹葉,吹一下,就動一下,不吹,就不動。 十九、若不努力,除了年紀在漲,頭發變少,容顏變老,你買不起的還是買不起,你喜歡的人還是與你無關。 二十、不同的人,為你做同一件事,你會感到天壤之別。因為我們在意的,往往不是人做的事,而只是做事的人。 句句扎心的傷感文案 一、曾經的刻骨銘心,怎么就變成了現在的無關痛癢。 二、后來遇到再喜歡的也就笑著搖搖頭,因為你走了,同時也帶走了我的奮不顧身。 三、回憶里的人就不要去見了,見了,回憶就沒了。 四、說多了怕你煩,說少了怕你不明白,心里話卡在喉嚨里進退兩難,你明明知道失去你的我,比乞丐還落魄。 五、我還記得,我們曾經對未來有很多的規劃,我們說好要買個大大的房子,有帶院子的那種,然后種滿你喜歡的花,一年四季不帶重樣,再養一只狗,然后我每天都看著你們在院子里嬉戲,陪著你慢慢變老。現在你走了,我大概是只能自己一個人慢慢變老了。 六、我以為只要很認真地喜歡,就可以打動一個人,卻原來,我只打動了我自己。 七、你讓我嘗到了每時每刻想你的疼苦,嘗到你和你在一起的快樂,你是唯一能讓我嘗到酸甜苦辣的人。 八、年輕,受一點苦,才會真正謙恭。不然,自以為是的聰明和藐視一切的優越感遲早要毀了自己。 九、如果紅蓮是火焰,而我的血液是紅蓮,我愿意讓我的血液鋪滿整個大地,焚燒一切,因為你是我的快樂,是我唯一的信仰。 十、如果我從沒遇見你,如果我從沒愛上你,如果我一開始沒堅信,也許我就不會是現在的這個自己。 十一、若我會見到你,事隔經年。我如何和你招呼,以眼淚,以沉默。 十二、望著外面的風景,突然感到揪心的絕望。那天你的態度是如此堅決,你在迫使自己將我遺忘。為什么我會把愛情經營成這樣,讓一個心里還有我的人逼自己離開,對不起,寶貝。 十三、我沒有很刻意的去想念你,因為我知道遇到了就應該感恩,路過了就需要釋懷,我只是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間想起你,比如一部電影一首歌一句歌詞,一條馬路和無數個閉上眼睛的瞬間。 十四、無論你正遭遇著什么,你都要從落魄中站起來重振旗鼓,要繼續保持熱忱,要繼續保持微笑,就像從未受傷過一樣。 十五、原來,愛情是這樣的。你會變得很輕賤,不管對方怎樣對你,不管對方怎樣看你,你也昂著頭,迎上去。所有的自尊都是垃圾,愛一個人的時候,是不要自尊的。 十六、愿余生有人陪你烈酒穿腸只笑不哭,可今后無人許我清風明月不再孤苦。愛你真的好累,但一想到如果放棄你,你以后牽別人的手吻別人的唇我就忍不住難過,我真的不能沒有你。 十七、不要太乖,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絕,做不到的事不用勉強,不喜歡的話假裝沒聽見,你的人生不是用來討好別人而是善待自己。 十八、沒有什么事是過不去的,把握現在開始的每一天! >>>更多美文:扎心文案

人生難得一知己,請好好珍惜! 2020-04-29 欄目分類:感悟生活 標題分類:人生感悟 人的一生,若能交一個知冷知熱、知心知意的朋友,實在不易。如果有這樣的知己,你一定要好好珍惜! 人來到這個世上,會享受到親情愛情和友情,會享受到幸福快樂和甜蜜;也會承受著壓力,咀嚼著痛苦,蒙受著委屈。 人有很多的無奈。生活的壓力,讓我們喘不過氣;無形的痛苦,讓我們默默隱忍;難言的委屈,讓我們內心哭泣;人心的復雜,讓我們小心翼翼。 小時候真好,我們的心情都寫在臉上,開心了就笑,難過了就哭,心煩了就急。 長大后則不同,我們的情緒都藏在心里。生活上有難處,必須昂起頭來硬挺,貌似不在意;工作上有壓力,必須直起腰桿硬扛,假裝著堅強;心里面有痛苦,必須刻意隱忍,無聲又無息。 多想有這樣一個知己,不管是紅顏或藍顏,無論年齡大與小,也不分地位高與低,只想能無所顧忌地與其說說心事,聊聊秘密。如果有這么一個人,該是多好的運氣! 如果有這樣一個知己,幸福的事,可以向Ta炫耀;快樂的事,可以向Ta分享;秘密的事,可以向Ta透露;傷心的事,可以向Ta訴說;所有的事,都可以和Ta交流,心里就少了些許的憋屈。 如果有這樣一個知己,只要是想說的心里話,就沒有顧慮。哪管黑夜還是白日,哪管晴天還是下雨,哪管某時某刻,還是春秋四季,都可以慢慢地細聊,放心的傾訴,一吐滿腹的心事。 如果有這樣一個知己,你幸福快樂時,有人陪你歡笑;你孤單難過時,有人給予慰藉;你生活困窘時,有人給你接濟;你人生困惑時,有人給你解疑。有個這樣的知己,真的會讓你幸福無比! 如果有這樣一個知己,就會有人分享你的快樂,分擔你的憂愁。而你,完完全全地可以卸下你的偽裝,放下你的防備,撕下你的面具,毫無保留地釋放自己即將爆炸的壓力、痛苦和委屈!你可以徹徹底底地說出自己內心想說的話,做一個最真真實實的自己! 如果有這樣一個知己,該有多好!你的歡樂有人知曉,你的眼淚有人擦拭,你的秘密有人會意。Ta既能對你看破也說破,又能對你看破不說破,可說不說破,都是為了你! 如果有這樣一個知己,當你遇到困難了,Ta一定會鼎力相助,盡心盡力的幫你;Ta一定會風雨同舟,全心全意的挺你!無論何時何地,Ta都會是與你休戚與共的好姐妹、好兄弟! 人活一世:能認識人容易,能看透人不易;能淡淡處容易,能深深交不易;能陪你笑容易,能陪你哭不易;能看見臉容易,能看清心不易;能泛泛而交容易,能心心相印不易;能短暫相處容易,能不離不棄不易;能逢場作戲容易,能真心喜歡不易。 交個知己真的不容易,請你真誠相伴,好好珍惜,與Ta攜手同行一輩子! 作者:彩云追月,教師,被上海市等六家報刊評為“作文教學能手”,文發于諸網站。本文首發百草園書店(Bai-Cao-Yuan),禪茶一味經授權轉載。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秋天的樹葉 文/李臻怡 我愛秋天,更愛秋天的樹葉。因為它們多姿多彩,把秋天裝點的燦爛迷人! 楓葉是秋葉中的代表。它們穿著火紅的衣服風風火火地趕來了。近看,它們小巧玲瓏,形態可愛。每一片葉子都伸展著五個或七個大小不一的葉尖,每個葉尖的邊緣還有著細小的鋸齒。雖說是鋸齒,但一點也不扎手,是那樣的溫柔友善。整個楓葉就像是一個個拍紅的小手掌一樣,有趣極了。如果遠望,那更是賞心悅目,漫山遍野、火紅一片,好一個熱情似火的秋天! 在這場秋葉的盛宴中,又怎能少了銀杏樹葉呢?瞧,它們穿著美麗的長裙閃亮登場,有金黃色的、有綠色的、有黃綠相間的。秋姑娘的琴聲一響,它們便紛紛離開了樹媽媽的懷抱,有的在空中旋轉著,有的在空中蕩秋千,還有的則像一只只蝴蝶一樣,展開雙翅在空中飛舞著,仿佛正在盡情地展示著自己那獨特的舞姿。 冬青樹葉也不甘寂寞地加入了聚會,橢圓形的樹葉呈墨綠色,到了秋天,甚至冬天也依然生機勃勃;香樟葉、梧桐葉、甜栗子葉……在秋姑娘的召喚下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為秋天增添光彩。 啊!秋天的樹葉,你們是秋天最美麗的使者,你們用絢麗的舞姿,盡情地展示著似錦的秋色! 秋天的樹葉 文/錢震 秋姑娘來了,它像一位神秘的調色師,把世界變得充滿色彩,瞧,樹上那些樹葉就是它的杰作。 傍晚,我沿著路往家走,一陣柔和的秋風吹過來,兩片楓葉緩緩地飛過來,拂過了我的臉龐,我知道,秋天悄無聲息地來了。我拾起那兩片樹葉——它們早已換上紅色的大衣,揮舞著它們的“手”——葉面向我們招呼。再看其他的部位,哇!這是多么渾然天成的鋸齒,如果它是銀色的,看著就讓人不寒而栗,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到底為什么會這樣呢?也許這只是一個巧合,我想冥冥之中一定有一個“美的主宰者”,我也只能這么說了。 然而在樹葉中間,我最喜歡的樹葉是銀杏葉,你看那像黃金般的顏色和那扇子般飽滿的身子,多么令人喜愛呀!看著窗外那銀杏樹上“金色的海洋”是多么的令人心曠神怡呀!金色的銀杏樹與那白色的墻壁交相輝映,是多么像一幅大自然的水彩畫呀!我都差點陶醉其中,變成一片樹葉,飄落下去。 我愛秋天,更愛那秋天的樹葉。 秋天的樹葉 文/張佳慧 大家都說秋天是金色的季節,那秋天的樹葉真的都是金色的嗎?今天我帶著好奇心,和媽媽一起到外面尋找答案。 院子里,有幾棵枇杷樹,早已失去水分的葉邊自然地卷起來,它是綠色的。 寬廣的大街上,道路兩旁的楊樹、柳樹葉子慢慢地黃了,它們是金色的。 在公園里,遠遠望去,楓葉如同一片紅色的海洋,它告訴人們,秋天是紅色的。 秋姑娘像一位神奇的魔法師,用各不相同的葉子把秋天打扮得絢麗多彩。 秋天是五顏六色的,我愛秋天! 秋天的樹葉 文/李保偉 百聞不如一見。昨天上午,在老師的帶領下,我觀察了許多各種各樣的樹葉,欣賞到了千姿百態、色彩斑斕的秋葉。那迷人的秋葉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成千上萬的秋葉之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數那火紅火紅的楓葉了。站在楓樹下面,一片又一片的楓樹葉好似一只只寬大的手掌向我伸過來。秋風中,一簇又一簇的楓樹葉輕輕搖曳著,就像一團團燃燒的烈火,讓人感到溫暖,催人積極向上。 碧綠的楓樹葉為什么會在秋天變紅呢?老師告訴我們:春夏雨季,樹葉含葉綠素較多,所以葉子呈現出綠色,到了秋天,樹葉中的葉綠素被破壞,大多數樹葉中的葉黃素顯示出來,所以樹葉變成了紅色。我望著滿山的紅葉,不由得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于二月花。” 與楓葉的紅艷相比,銀杏葉則顯得格外柔美。你瞧,它們多像一把把精巧的、金色的小蒲扇呀!習習涼風之中,一片片五彩的秋葉彩蝶般飛舞著,不一會兒便飄落下來,給大地鋪上了一層華貴的地毯。 四季常青的冬青雖然不像夏天那樣綠得發亮,卻也為秋天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還有那寬大的甜栗子葉、狹長的柳葉、鋼針似的松樹葉…… 啊,多姿多彩的秋葉,正裝點著絢麗的秋天! 秋天的樹葉 文/楊慧 秋天到了,秋姑娘來了,她邁著輕盈的腳步,不聲不響地來到了人間,為大地換上了別具一格的新裝,我喜歡秋天,尤其喜歡那秋天平凡的樹葉。。 秋天的樹葉是樸素的。瞧,那仿佛大人手掌般大小的梧桐樹葉,葉子看似干枯得沒有一點生命力與活力,但只要仔細一看,里面露出的枯黃顏色加上葉子上白得像雪一樣的霜,真是異常美麗。 秋天的樹葉是剛強的,只要你隨便撿起一片鐵樹的葉子,只見堅硬的葉柄上會分出許許多多的細長的葉子,像一把鋒利的寶劍。要是你不小心碰它一下,就會被刺得很痛。 秋天的樹葉也是壯觀的。看,那四季常青的冬青樹,猶如一名將軍,身穿堅硬的盔甲,威風凜凜地挺立在風雨中,時刻堅守著自己的崗位。秋姑娘把冬青樹的新裝加工了一下,冬青葉就綠得發亮,好像被涂上了一層蠟,漂亮極了,我想這大概是秋姑娘贈送給冬青樹的禮物吧。 秋天的樹葉更是華麗獨特的。在眾多的樹葉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數楓葉了。那獨特的形狀,獨特的顏色,獨霸了我們的眼球。每當走到楓樹前,一片片樹葉好像舒展開手臂,熱情地歡迎我們的到來。楓葉一團團地重疊在一起,從遠處望去,好似是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炬,紅得使人心花怒放。微風吹來,樹葉搖晃,好像做起了體操,又像萬只蝴蝶伴隨微風翩翩起舞,讓人流連忘返。 啊,秋天你真美,我愛千姿百態的樹葉,更愛美麗豐收的秋天。 >>>更多美文:好文章

EER11VCE5CEVC

 


台北csr課程證照培訓班 台中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 國際標竿永續報告導讀與案例分析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培訓班 台南esg管理實務課程培訓班 公司治理3.0與永續發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cqpt 的頭像
    e68gcqpt

    員林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推薦

    e68gcq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