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中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推薦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2023新竹企業永續發展esg研習課程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臺南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報名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2023臺北esg相關課程

臺北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費用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背離了公平正義 拋棄了公序良俗 空氣一點就著 真誠的針和善良的線 試圖縫合一切裂縫 這個四分五裂的世界 一棵挺拔的樹 支撐著撕裂的天空 找回一盞油燈 輕輕挑破夜空 帶來溫馨的光明 一場雨夾雪 也夾著春天來了 冰雪消融的景象 人間在漸漸地轉暖 播撒詩歌的種子 落地生根 開花結果 白玉蘭樹丫上 穿白裙子的姑娘 潔凈的容顏呼吸清新 在春風里翩翩起舞 >>>更多美文:現代詩自創

這刀的形狀有點特殊,刀面如盾如鏟,長柄朝天。村人稱之盾刀。書面叫法大約是剁鏟。 村人嗜辣,無辣不成菜,兩天不吃辣,嘴巴就想得很。好在一年四季都能吃上辣,夏秋的時鮮青辣椒紅辣椒,冬春的腌剁辣椒,辣椒粉。嗜辣的習慣一旦養成,一輩子都甭想分開。 時光進入夏末初秋,烏青的辣椒樹常掛了不少紅辣椒,油光紅艷,尤為亮眼。采來的紅辣椒,通常會放在陰涼的地上晾著,這樣一連湊幾天,能湊上一籮筐兩籮筐。或者挑到圩場去賣了,或者就自家腌成剁辣椒。 腌剁辣椒,自然離不開瓦甕、盾刀和木盆。在很長的歲月里,我家的洗碗盆是木盆,結實,沉重,外面上了兩道鐵箍,已經銹蝕嚴重,紅漆皮子也掉落得斑斑駁駁。盾紅辣椒之前,母親先把瓦甕和木碗盆洗干凈,晾曬干。紅辣椒自然也要清洗一番,用筲箕裝了,潷干水分。木盆放在地下,紅辣椒倒入木盆,從門后取了長柄盾刀磨礪刀鋒,盾辣椒便開始了。 “咄咄咄咄咄咄……”盾刀盾辣椒和盆底的聲音,勻稱,急促。盾辣椒通常是母親干的活。先是亂盾一通,將紅辣椒盾爛,把四周邊緣整個的大塊的紅辣椒扒拉到盆中間盾。后是有規則地細盾,或橫或直,細細地盾過來,又細細地盾過去。如此往復,直把辣椒盾得均勻、細碎,猶如嬰幼兒的指甲蓋。我覺得很有趣,常常從母親手中要了盾刀來,右手握著木柄,學著母親的模樣快速地細細地盾。盾好的一盆辣椒,紅紅的碎皮與黃黃的籽粒均勻拌和在一起,賞心又悅目,拌上鹽,就直接裝入瓦甕腌起來。 腌剁辣椒實在是一道美味,從瓦甕里掏一兩調羹,就能吃上一餐飯。若是用來炒蛋,炒干魚,炒田螺,炒泥鰍黃鱔,炒大腸,炒一切葷菜,都是無限美好,令人胃口大開。很多時候,我的母親會在瓦甕里放進豆角,茄子皮,冬瓜塊,藠頭,與剁辣椒一起腌,好吃得很。我上中學讀住校的那些年,周末回家提一兩個罐頭瓶子的腌菜,要吃上一星期,長年累月,差不多都是如此。 腌水蘿卜,也是村人的習俗。在深冬,白白胖胖的蘿卜長得嬌嫩,是這個季節的家常菜,腌水蘿卜也正當其時。如同盾辣椒一樣,腌水蘿卜也要用盾刀盾碎,盾成指節尖大的碎粒,晶瑩剔透。放少許鹽,即裝入甕中。腌好的水蘿卜,水嫩嫩的,味道酸美。水蘿卜炒葷腥時,放上腌剁辣椒,色香味俱全,奇妙無窮。 有了好菜,更能勾起男子的酒蟲,不比平素多喝一盅兩盅,怕是欲罷不能的。村中男子善飲,據說喝了酒,干農活更有勁頭。沒有酒會想得很,想得溜清口水,想得有氣無力。因此,在暮秋挖了紅薯之后,每一戶人家都會首先洗幾擔紅薯,用盾刀盾碎,裝入比大半個成人還高的圓腹廣口大甕,加入自制酒藥,密封,用以發酵。 不過,盾紅薯,可沒有盾辣椒蘿卜有趣,原因是要盾的紅薯太多了。盾紅薯不用木盆,就直接在谷籮筐里盾剁,需站立,雙手握著盾刀木柄,用力盾。紅薯個大堅硬,又多,盾碎一大半籮筐紅薯很費勁,且要防范一不留神把籮筐給盾破了。盾幾擔紅薯,需要一家人輪番上陣才吃得消。通常,我的父親樂于干這活,因為這關乎他未來一年酒盅的深淺。 有好些年,村人建瓦房流行“金包銀”,即外墻用火磚,里面隔墻多使用土磚,這能減輕一家的經濟成本。打土磚多選擇盛夏,烈日炎炎,容易曬干。土磚曬得半干半濕時,要翻身,立起來。這時候,盾刀派上了用場,其功用相當于剃頭匠的刮須刀,鏟修土磚底面粘附的雜草、砂礫及邊角。經過盾刀修整的土磚,方正整潔,清清爽爽。繼續晾曬幾天,再碼放成墻成行,蓋上稻草或薄膜,以避雨淋,直到干透待用。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男人是外省的,三十左右,進城建筑大軍中普普通通的一員。他來我店里買電纜,我這沒有,指給他朝北走大約四百米那兒有個店,有賣,我們的總店。他去了,回來時,電纜盤成圈在手里挎著,又在我這買了頭盔、線墜、鋸,都是木工用的。 大約三天后,他又來了,吞吞吐吐跟我磨叨,那天買的30米電纜,差10米。我吃驚,我們幾十年老店,公平做生意,絕不坑人的,馬上拿起電話給他求證。他擺擺手說不用問了,異鄉人嘛,吃點虧認了。那不行,我電話聯系總店,果然是錯了,百米電纜還剩80米。總店那邊讓他過去拿錢,他反倒說算了吧。我看出了他初來乍到的謹小慎微,只好讓總店的人把錢給他帶了過來。 他告訴我工地用的緊俏貨和廠家以及規格,過時的工具就不要進了。很誠懇。 半月后,他媳婦要從老家來,他胃不好,她是專門來給他做飯的,他要租一居的單元房,房找好了,就在我們店的樓上,新裝修的,家具電器齊全,有網,他很滿意,房東要押金兩千。他找我幫忙,手頭緊,想少交點押金,他保證,一點都不會損壞屋內東西。我猶豫,各種拒絕的理由在腦子里盤旋,心想,沒錢還找這么好的房子,你一外地人,我怎么知道你好賴?他要把身份證押給我,說自己在工地怎么湊合都行,媳婦不能。我不能押身份證,我只好說試著跟房東談談,我期待房東拒絕我,我也就順坡下驢了。 房東卻誤解了我的意思,當著男人的面,她說不要押金行,但是說好了,說萬一東西損壞丟了什么的就朝著我說,反正我的店也跑不了。無形中,我當了保人,平生第一次。他感激的話說出來又吞吞吐吐不利落了。我讓門房的大爺注意點他,外地人路跑的多了去了。 他的行李很簡單,就兩個包裹,一包裹衣服一包裹被褥。房東說,雖然人家是打工的,可被褥和衣服都很干凈,不似頭不梳臉不洗腳丫子臭烘烘的主兒。一天夜里,房東來送電費卡,非拉著我一起去送上樓。小兩口正吃飯,白米飯、素炒白菜、豬排骨、紫菜雞蛋湯,房間熱氣騰騰的,家的味道滿滿。 房間的電視、空調、壁燈、衣柜……用報紙遮蓋著,我想起,搬家前,男人向我要了些報紙。他說這些用不著,蓋上干凈。 男人的頭盔掛在鞋架上,橙紅的頭盔,俏皮地畫了3只兔子,擠擠挨挨很親密。男人羞澀地說,是媳婦畫的,兒子屬兔,我們倆也屬兔。 他媳婦很健談。說他是第一次出來打工。他是農大的園林技師,培育桑葚新品種,大棚種植,三年了,不理想,網上查到這邊有個農大,他慕名而來跟教授學,一天兩天也學不會,只好邊干活邊鉆研。 媳婦俊俏。男人說是大學里費了老勁才追到的,媳婦老家產甘蔗,男人天天買棵甘蔗扛著去宿舍追她,用刀削皮,切成小塊,用牙簽插著,擺成大大的“LOVE”,這戲碼沒有感動媳婦,倒是有一次男人買的甘蔗里面發紅了,他自己吃了,他回了宿舍,媳婦聽同學說發霉的甘蔗易中毒,急了,大半夜的勇闖男生宿舍。當然,那晚,他沒事,意外的是媳婦自投羅網上鉤了。 他的農場也種甘蔗,專門給媳婦種的,跟她老家的比起來味道遜色多了,但是,她說,甜味不足愛情補,他的甘蔗兩頭甜。真是一對兒別致的小夫妻!我的保人做得值。 兩個月后他們要回老家了,農大的老教授跟他們一起走,他的執著和不怕苦感動了老教授,樂意親自去指導。他和媳婦一起來道別,我要了小兔子的頭盔作紀念,我看見它就想笑。 房東收房那天我沒去,交接得清楚,房費電費水費衛生費都沒虧欠,且擦拭得干干凈凈。有新房客入住,奇怪這房里還飄著別樣的味道,那種溫暖的家特有的味道。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EER11VCE5CEVC

 


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評比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推薦 企業氣候治理與碳管理(SBTi、CDP、TCFD)高雄esg實體講座培訓班 2023新竹sdgs相關課程 公司治理3.0與永續發展藍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cqpt 的頭像
    e68gcqpt

    員林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推薦

    e68gcq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